晴時多雲

10%消費稅上路? 安倍晉三留伏筆

2018/11/02 13:50

日本預計會在明年10月將消費稅提升至10%,而首相安倍晉三今日指出,政府基本目標還是推動新稅,但如日本遇到重大打擊,則會延遲10%消費稅上路。(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原定要於明年10月調漲日本消費稅,不過才在政策宣佈約半個月,安倍就給消費稅上路保留了一點空間,指出如果日本經濟受到衝擊,就不會堅持上調消費稅。

安倍晉三稍早表示,日本政府的基本目標仍是要上調消費稅,但並非不計後果的嚴格推行它,因為那是錯誤的。安倍舉例說道,如果日本的經濟受到如雷曼兄弟破產一般的巨大衝擊,或是遭遇重大自然災害,那加稅的計畫可能才會停止。

依照目前的稅制,日本消費稅為8%,新版消費稅上路後將會提升至10%。綜合媒體報導,本次調升消費稅,為安倍晉三為實踐「全年齡層型社會保障」的一部份,以保障政策的財源,過去安倍晉三已有兩度推行10%消費稅上路的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