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退款方法今公布 發票不見可申請補發

2018/10/31 09:13

中油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95無鉛不合格退款即將於明天上路,中油今將公布增加可匯款退款的新辦法,「錢卡雙軌」;民眾若希望取得匯款,可於申請書附上帳戶及存摺封面影本,如無誤1週後即可收到原加油價格2倍退款。而不少民眾表示當初發票已遺失、丟棄,新辦法也允許民眾可申請補發發票並退款,但因需避免重複退款,發票遺失民眾退款時間將自明年7月開始。

中油95油品退1送1上週公布退費方案,若於10月1日到21日於中油公布之159站加油者,可自11月1日開始到明年6月30日為止,憑發票到指定之80個站點獲得原購油之2倍油資(退費及補償)。

但由於原方案僅限中油捷利卡、也僅限發票及電子發票,有不少民眾表示不滿,要求直接退費或質疑發票已丟棄、遺失者無法退費。

由於退款明將正式上路,中油29日提出新辦法增加可已匯款退款方式,採匯款、捷利卡雙軌制度。民眾退款需填寫申請書,若希望取得匯款,則需於申請書上寫明帳號,並附上存摺封面影本;而持捷利卡的民眾,則可直接登記卡片並將款項退到卡片內。若資料查核無誤,1週後即可收到原加油款項2倍的退款。

而有不少民眾當初發票已遺失或丟棄,造成退款困難,新辦法內也考量到此需求,與財政部協商民眾可申請補發發票。不過為避免雙重退款疑慮,補發發票者退款需於明年6月30日即整體第1階段退款結束後,經稽核未重複申請後,才進行退款。

而也有民眾反映原來的80個站點及9個營業處僅限上班時間相當不變,中油也擴增可退費佔點為112站,營業處則不變,納入部分配合加盟站。此外,加油站退費申請時間也從原來的下午5點擴展為早上8點到晚上8點,方便民眾下班後申請。

而中油29日送檢討報告至經濟部,結果也將審閱後於本週出爐相關懲處。據了解,檢討報告經過修正後,95無鉛在桃廠內檢驗合格、出廠後煉製所卻檢驗不合格,主要理由為兩邊檢驗方式不同所致。

桃廠檢驗時有部分油品因取樣混合階段暴露在空氣中,導致硫份逸失,因此銅片檢驗合格,但直接進入油槽、一直處於密閉空間的油品則否。但雙方的檢驗方式均合於國家標準,中油在21號後也要求桃廠改善取樣方式,必須全程以容器密閉處理,讓後續檢驗結果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