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軟銀執行長孫正義 傳取消沙國投資會議演講

2018/10/23 19:43

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圖中)已取消在沙國「未來投資計畫」會議上的演講,但仍有可能參加會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逾用於投資科技領域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中,將近有一半為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在發生《華盛頓郵報》記者、沙國公民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殺害事件後,軟銀集團營運長表示,「正焦急地關注事件發展」。消息人士透露,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已取消在沙國「未來投資計畫」會議上的演講,但仍有可能參加會議。

《華爾街日報》今(23)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將在本週10月23至25日舉行「未來投資計畫」會議,會議人士透露,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已取消在「未來投資計畫」會議上的演講,但仍可能參加該會議。

在哈紹吉遇害案後,許多西方銀行高管和企業皆表示,退出參加「未來投資計畫」會議,退出者包括Uber、摩根大通(JP Morgan)和美國科技大廠谷歌(Google)等。

軟銀發言人對此報導未發表回應。

軟銀集團逾930億美元(約新台幣2.8兆)、用於投資科技領域的願景基金(Vision Fund)中,沙烏地阿拉伯為該基金提供了45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而軟銀則正籌集第2個1000億美元的遠景基金,沙國王儲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曾在10月初透露,沙國主權財富基金(PIF)將向第2個願景基金提供450億美元。

軟銀集團營運長Marcelo Claure曾在16日表示,該公司正在「焦急地關注(哈紹吉案)事態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