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拆解iPhone XS Max零組件 這3家廠商為大贏家

2018/10/02 15:28

蘋果iPhone XS Max上市近半月,外媒拆卸後分析認為,有3大廠商成大贏家。(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XS Max上市近半月,身為史上螢幕最大的iPhone,其頂規版的昂貴價格更是話題不斷,有外媒對iPhone XS Max拆解結果進行分析,認為美光(Micron)、英特爾(Intel)以及思佳訊(Skyworks)這3家廠商吃下關鍵零組件肥單成大贏家。

外媒《The Motley Fool》報導,以TechInsights拆解iPhone XS Max的內容來看,發現其LPDDR4X記憶體來自美光,但報導也稱,韓國三星(Samsung)和SK海力士(SK Hynix)也有製造相關記憶體,加上蘋果iPhone需要大量的LPDDR4X記憶體,因此不排除蘋果可能有多個不同供應商。

報導也推測,英特爾可能是iPhone XS Max通訊模組的唯一廠商,拆解似乎證實了此事,英特爾提供iPhone XS Max通訊模組,包括基頻元件、射頻收發元件以及電源管理晶片。有報導曾稱,英特爾未來可能向蘋果供應Wi-Fi整合藍牙的無線通訊模組。

報導也分析,Skyworks供應iPhone XS Max包括功率放大模組、射頻前端模組、射頻轉換器和低噪放大器等零組件。分析師估計Skyworks的營收,約有35%到 40%來自蘋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