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槓桿政策失敗? 中國企業負債比率不減反增

2018/09/26 17:07

(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實施去槓桿化政策,希望能消除企業高額負債可能帶來的風險,但根據國際清算銀行(BIS)最新數據顯示,中國非金融的民間企業債務佔其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不僅不減反增,更將先前努力的成效,吐回超過一半。

《彭博》報導,根據BIS在9月2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非金融的民間企業債務,佔其GDP比率從去年第4季的160.3%,在今年第1季上升到164.1%。

2016年第2季這項數據曾達到166.9%的高點,隨著去槓桿削減債務的政策一路減少,但是最新數據顯示,已先前努力的進展吐回了大半。

美中貿易爭端尚未平息,中國官方正努力減緩其負面衝擊,但BIS的數據也代表了,早在美中雙方互相加徵關稅之前,中國去槓桿政策的成效已經出現反轉,也代表著中國私人企業的去槓桿目標可能更難達成。

獨立調研機構Pantheon的兩位經濟學家,在週三的一份報告中指出,2017年中國GDP加速成長,讓北京當局有空間實施貨幣緊縮政策,因此減緩了債務成長。然而,現在局勢已經不同,債務比率再次上升、實質GDP成長正在放緩,GDP平減指數的成長同樣在減緩,使得中國當局也退守其緊縮政策。

根據《彭博》調查,多數分析師都預計,中國人民銀行為了支持其日漸低迷的經濟情勢,將在今年的最後幾個月投放更多流動性到金融體系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