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董座領軍 赴深澳電廠周遭淨灘

2018/09/21 12:33

台電主場地淨灘自蕃子澳、象鼻岩、大社、蝙蝠洞與漁港等五大路線,展開淨灘、淨街與淨港。(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更新擴建惹出不少風波,台電今年淨灘主場特地前往新北瑞芳漁會舉行。台電指出,淨灘活動邁入第25年,全台共14處、動員共24個單位、8千多名員工及鄰里鄉親共襄盛舉,並連續6年做公益,每公斤垃圾兌換10元方式協助董氏基金會。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上午領軍深澳施工處、協和電廠員工與新北市瑞芳區共15里的里民、瑞濱國小師生於瑞芳區蕃子澳、象鼻岩、大社、蝙蝠洞與漁港等五大路線,展開淨灘、淨街與淨港活動。

今年台電淨灘主場結合瑞芳區「小管」海產特色,並將垃圾排列為「小管」圖像。(台電提供)

深澳電廠近日又因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釋出的影片有黑煙,遭台電指移花接木、混淆視聽;今年5月侯友宜參訪時,也一度引發「電廠蓋起來,小卷就沒了」等話題,台電淨灘主題不避諱,結合瑞芳區「小管」海產特色,訂為「『海』好有你『管』,快樂滿滿滿」,也在現場將收集的垃圾排列為「小管」圖像。

而台電自2013年起與董氏基金會合作,將全台淨灘所撿拾的垃圾,以每公斤換算10元捐助金的方式,協助董氏基金會推動兒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促進及憂鬱防治工作,包括在校園舉辦情緒教育巡迴講座、教材研製、運動紓壓活動等,累積已幫助超過2.5萬名學生。

楊偉甫表示,淨灘已成為台電愛護環境的行動之一,他鼓勵大家養成隨手撿垃圾、關心環境的好習慣,讓環境永續,守護海洋與家園。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與瑞濱國小師生、瑞芳區15里里民及台電同仁聯合淨灘。(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