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化競爭力 印度將投600億美元建100座新機場

2018/09/05 08:46

印度民航部長 Suresh Prabhu宣佈將投600億美元建100座新機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因應爆發的航空客運需求,印度商務和工業部長、民航部長Suresh Prabhu在當地時間9月4日宣佈,將投資近600億美元,在未來10~15年內,興建100座新機場。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截至今年5月,印度國內航空客運量增長16.6%,這已是連續第45個月以2位數成長,若是按照印度政府計劃如實進行,到2025年,印度將超過英國,成為僅次於中國和美國的全球第三大航空市場。

根據Prabhu提出的概念,新建的百座機場中,有約70座將建在沒有基礎設施的新興地區,做為附近原有機場的輔助機場,這龐大計劃將徵求民營企業加入合作開發。

上週五,印度官方才公布今年第二季GDP,大幅成長8.2%,增速全球第一。分析師預測,這百座機場計劃,將進一步帶動印度GDP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