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委內瑞拉通貨膨脹 保險套1個竟要價10天薪水...

2018/09/04 09:58

委內瑞拉保險套超貴,一個要價10天薪水。(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陷入經濟危機,通貨膨脹危機持續擴張,不少商品的價格都飆漲,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保險套」也變奢侈品,買1個保險套要價100萬波利瓦(約新台幣124元),相當於一般勞工10天的工資。

綜合外媒報導,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8月宣布將最低薪資調漲35倍之前,每個月最低薪資只有300萬波利瓦(約新台幣372元),但一個保險套要價100萬波利瓦,約是勞工工作10天的薪水,不少男女苦不堪言。

報導指出,由於保險套太貴,不少人不戴套就上,結果讓意外懷孕的人數大增,甚至也引發性病問題惡化。為了解決此問題,有許多女性選擇結紮,當地一家診所去年才為400人結紮,不料今年5月就已超過400人,目前每天有40人結紮,且還有500人在排隊等結紮。

保險套在委內瑞拉不僅很貴,現在也很難找,一名31歲廣告總監不禁感嘆,「這個國家好混亂,現在我們連性愛也必須排隊等候。」

委內瑞拉是南美洲艾滋病感染和少女懷孕率最高的國家之一,非營利性健康組織StopVIH表示,沒有保險套,我們什麼也做不了,保險套短缺已威脅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