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排放數據造假 德媒爆:奧迪、保時捷部分車款可能也有造假

2018/09/02 19:32

福斯汽車2015年傳出柴油車排氣造假遭調查,如今德媒再爆,指福斯集團汽油車排氣數據也有造假情形。(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福斯集團(VW)日前因廢氣排放數據造假受到調查,今(2)日德媒爆料,福斯集團工程師告訴調查人員,指福斯、奧迪、保時捷部份汽油車款,可能也涉及排氣造假。

德媒《Bild am Sonntag》引述相關文件及證人陳述報導,指福斯汽車可以透過操縱變速箱(Gearboxes)及軟體,使車輛測出較低的二氧化碳排氣量、耗油量。

報導指出,福斯汽車透過軟體偵測車輛何時接受排氣測試,並在測試期間對引擎進行節流,以掩蓋過度排放問題;此外,當汽車加速、換檔時,軟體也會偵測方向盤是否正在使用,如果方向盤角度沒有改變,軟體會認定車輛正在測試機台上,啟動排氣過濾器。

歐洲目前根據汽車廢氣排放量決定課稅額度,之前柴油車數據造假醜聞,讓福斯汽車遭罰270億歐元,當時也有請第三方機構,針對36000輛汽油車進行排氣檢查,結果未出現數據異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