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23積水最晚明天全排除 檢討報告週四出爐

2018/08/28 12:08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熱帶低壓滯留導致大雨不斷,南部災情嚴重高雄今晨更臨時宣布停班停課。對823豪雨後仍積水者,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尚有3個點尚未排水完畢,今天中午前應有1、2個點可完成抽水工作,而積水較深的嘉義掌潭村等也會在昨晚算起的72小時內抽乾。而本次積水未退嚴重者多半為郊區,曾文生也說目前水利署正積極檢討新的治水方案,預計2天內提出初步檢討報告。

本月23日熱帶低壓導致豪雨侵襲南台灣,目前仍有嘉義包括布袋、東石等較低窪地區,歷經4、5天積水未退成重災區。曾文生今表示尚有3個點尚未排水完畢,今天中午應有1、2個點完成抽水工作;而積水較深的嘉義掌潭村,賴揆已清楚指示需於昨晚算起的72小時內抽乾。

曾文生也說,自今天凌晨開始高雄、屏東也降下豪大雨,6小時內超過兩百毫米,經濟部已接到指示積極做好相關防範工作。

而對823水患以郊區低窪地區最為嚴重,後續將如何因應改善,曾文生也說目前水利署已積極新方案,來解決較為郊區的積淹水的問題;比如說地層已較下陷的地方,怎樣讓外水不要進到人口密集的聚落中,而聚落的內水也要另外作處置,減少對居民影響。

曾文生也強調,823豪雨與過去比對,在與過去雨量相同的狀況下致災狀況已減輕非常多,都會區排水也很快,積水較久的多半是郊區與低窪地區,有很多是外水積在海邊的低窪地,會集中對策改善此部份。

他也強調,蔡英文總統要求水利署儘快提出檢討報告與後續方案,他估計初步報告這2天就會做出來,但目前仍要持續觀察今天開始的豪雨所造成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