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力執行長童至祥:中國零售是「心頭的痛」

2018/08/24 08:49

特力(2908)今天舉行法說會,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坦言,中國零售是特力「心頭的痛」,已擬定3大計劃,創造成長動能(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特力(2908)昨天舉行法說會,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坦言,中國零售是特力「心頭的痛」,進入市場至今沒賺錢,今年7月已關掉2家經營不善的和樂HOLA據點,中國和樂剩24家分店,虧損金額將持續下降。

童至祥表示,特力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02.69億元,其中貿易和零售兩大事業各佔營收比重約45%,和樂中國佔約7%,其它約3%。

台灣零售事業目前有27家特力屋和25家特力和樂,特力屋自有品牌商品佔營收比重約13.5%、銷貨毛利達48.4%;特力和樂自有品牌商品佔營收比重約33%、銷貨毛利達52.5%,毛利較非自有品牌高10%。

為提高獲利,特力屋今年自有品牌商品佔營收比重目標將成長至15%、特力和樂將成長至40%,兩年後特力屋和特力和樂自有品牌商品營收比重將分別成長至20%和50%。

中國和樂7月關掉2家店後,目前暫無關店計劃,將致力於提升營運效率,並已在上海和成都開出2間HOLA新型態概念店,同時與蘇寧易購跨業合作,進駐蘇寧南京新街口店。

談到中美貿易戰,童至祥指出,特力貿易事業合作的供應商有上千家,已擴及歐、美、紐澳、東南亞與印度,目前集團業績並未受影響,但在關稅清單內的品類包括手工具類,初估有40~50億元的規模。

這些產品未來關稅可能會提高,但這些產品還是以中國製造最便宜,要在美設廠生產並不容易,特力正積極和客戶溝通,同時著手找尋東南亞、印度等替代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