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照2.0 勞動部擴大失業勞工投入照服員就業獎勵範圍

2018/08/21 14:58

勞動部擴大失業勞工投入照服員就業獎勵範圍。(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表示,為了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照顧服務,照顧服務就業獎勵適用範圍擴大納入社區式臨時住宿、團體家屋、小規模多機能及提供喘息服務巷弄長照站,即日起實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瑛指出,申請發給照顧服務就業奬勵有幾項要件,首先其為失業者;第2其需具備擔任照顧服務員的資格,擁有相關證照或科系學歷;第3是月收入不低於基本工資;第4為第1個月從事照顧服務工作連續達30日以上;符合相關條件後,可申請發給每月5000元至7000元的照顧服務就業奬勵,最長核發18個月,最高核發10萬8000元。

勞動部擴大將社區式的臨時住宿、團體家屋、小規模多機能及提供喘息服務巷弄長照站納入就業獎勵適用的雇主範圍,因此由長照機構財團法人、長照機構社團法人、個人設立、法人附設和團體附設的長照機構,可以檢附依法核准辦理照顧服務的有效證明文件,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才登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