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找「美國朋友」幫忙落空 中國恐反遭美企施壓...

2018/08/18 13:01

《南華早報》指美國企業無意在貿易戰中幫中國說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代表預計在8月底重啟協商,有外媒指出,隨著貿易戰的升溫,北京政府逐漸失去美國企業的支持,主因是中國在改善市場的長期承諾上進度停滯不前,讓美企感到相當沮喪。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在中國擁有廣大市場的美國企業,被視為北京政府在貿易戰中的最大盟友,利用他們的影響力遊說、改變華盛頓的戰略,中國官方也一直在尋求方法施壓白宮來減緩貿易戰的砲火,但這些所謂的「美國夥伴」們,並不是很樂意幫中國說話。

報導引述一名匿名中國政府顧問發言,「美國企業對目前中國的市場競爭情況並不滿意,想要持續對北京政府施壓,直到當局採取措施來解決他們的疑慮。」

美國將由財政部副部長馬爾泊斯(David Malpass)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重啟貿易談判,《華爾街日報》指出,雙方希望能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G20峰會見面前達成共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