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徵鋼鋁稅 美前財長:太可笑 根本砸自己腳

2018/06/01 10:14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鋼鋁稅只是砸自己的腳。」並駁斥羅斯的論調。(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四宣布,美國將在6月1日起收回鋼鋁稅豁免,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皆回應會以報復性關稅回擊。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川普的鋼鋁稅是砸美國經濟的腳。」並接連反駁羅斯的論調。

羅斯在《CNBC》的專訪中表示,鋼鋁稅對國內車商的影響微不足道,對整體經濟來說更是不到1%。薩默斯反駁:「鋼鋁稅為了保護全美約只14萬員工的鋼鐵業,傷害到的卻是約650萬員工的汽車業。而美國GDP的1%可是1600億美元,這數字並不小。」

羅斯也說,當局會視股市反應來調整鋼鋁稅的政策。薩默斯表示:「他們還想捍衛鋼鋁稅,辯稱這個瘋狂的政策會隨時間好轉,簡直荒唐,我都被嚇住了。川普的鋼鋁稅是砸美國經濟的腳。」

最後薩默斯補充:「現在經濟強勁,但這跟川普無關,只是2008年金融危機後實施低利率的後果。」並警告此消息可能導致經濟萎縮。

羅斯宣布消息後,5月31日美國股市下跌,美國與其盟國間的煙硝味也更重,新一波貿易戰恐難以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