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索羅斯警告 歐美關係崩壞恐引發另一次金融危機

2018/05/30 12:27

索羅斯發表「如何救歐」演講,直指歐洲正面臨存亡關鍵,並提出難民危機、經濟壓縮、地區分裂是起死回生的三項解決重點。(美聯)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警告,美元跳漲、錢潮從新興市場出逃、再加上歐美聯盟崩壞,恐引爆另一次金融危機,歐盟的存續也將面臨威脅。

索羅斯昨日在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ECFR)的年度會議中發表「如何救歐」演講,直指歐洲正面臨存亡關鍵,並提出難民危機、經濟壓縮、地區分裂是起死回生的3項解決重點。

索羅斯表示,歐盟最好從難民危機著手,認為「堡壘歐洲」的想法是不現實的,應該保護外部邊界,但開放保持合法移民。「歐盟應該移除各國接收難民人數的規定。他們不該把難民塞給不想接受的成員國,而難民也不該被迫在不想去的國家落腳。」

索羅斯接著指出,常年的經濟壓縮風氣需要結束。歐盟要求經濟較困頓的成員國遏制開支以減少債務,這種政策使義大利、希臘等國的失業率高居不下。他提出一個以每年300億歐元(約新台幣1.04兆元)資助非洲改善教育、就業環境的計劃。「對非洲的大量投資可緩解經濟困境,使歐盟在與美關係惡化後還有刺激經濟的出口。」

最後索羅斯提到地區分裂,如英國脫歐破壞性極大,對雙方造成深層傷害。「歐盟必須重新將自己塑造成吸引國家加入的組織,但必須放棄整合所有國家的理念,施行多軌發展,讓成員國在政治、經濟方面有更多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