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統計:全台十大夜市 逢甲最愛ATM存款

2018/05/29 21:31

中信銀行積極擴增ATM的功能,預計今(2018)年底前,該行近5成ATM可提供指靜脈無卡提款、存款及轉帳等金融服務,圖為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親自示範指靜脈提款。(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銀行業者的大數據分析發現,在全台十大夜市中,台中逢甲夜市的民眾最愛使用ATM存款,交易筆數是平均值的6倍以上;其次則是台北市林森北路、台北市華西街商圈及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夜市,顯示因工作時間的限制,夜市商圈民眾對省時便利的ATM已高度依賴。

 愈來愈多銀行在ATM附加存款功能,中國信託銀行目前於全台7-ELEVEN門市設置逾5000台ATM,其中超過9成ATM可提供存款服務,根據該行大數據分析發現,該行全台ATM存款總交易量,每月平均超過200萬筆。

 中信銀行指出,自2015年推出跨行存款功能後,民眾跨行存款交易量逐月成長,僅今年4月份單月交易量就較去(2017)年4月單月成長近4成。

 數據統計分析發現,最愛使用7-ELEVEN ATM存款的客戶,集中於銀行密集度較低的鄉鎮型門市及夜生活繁榮商圈門市。在全台十大夜市中,又以台中逢甲夜市附近的7-ELEVEN交易量最高,每月平均達1500筆,是整體ATM每月每台平均存款交易量的6倍以上;存款交易量次高門市依序為位於台北市林森北路、台北市華西街商圈及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夜市。

 中信銀行分析,部分民眾因為工作特性,無法在下午3點半前到銀行辦理相關業務,由於ATM的便利性,讓這類族群對具備存、提款功能的ATM高度依賴,也使ATM的使用量節節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