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躍出北美 優步於法國成立空中計程車研發部門

2018/05/25 15:07

優步(Uber)計劃年底在法國設立專門研發飛行計程車的研發部門。(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優步(Uber)於美國時間星期4(5月25日)宣佈,計劃未來5年內,要在法國投入234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元)開發垂直起降的飛行計程車,為此公司會在巴黎設立第1間北美以外的研發中心。

優步在聲明中指出:「法國擁有著傑出的研發歷史,同時有著世界級的工程師,並在全球航空領域中扮演獨特角色,對於我們往前邁進是個完美的基地。」《CNN》報導,優步法國研發中心預計在今年底正式啟用,而該站將僅著重於飛行計程車的研究,研究範圍包含空域管理、通訊網路、能源、以及收費系統。

優步目前在美國匹茲堡、舊金山、以及加拿大多倫多設有研發辦公室,這些辦公室有承接飛行計程車的研發,不過主要業務為研發優步自動駕駛技術。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宣佈了經濟改革政策,計劃要吸引更多外資投入法國,《CNN》指出這也是吸引優步進駐法國的其中一個原因。

本月初優步在第2屆Uber Elevate高峰會中展示了一系列飛行計程車的原型,並宣告要在2至5年正式營運載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