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己的天空自己救!新北市府設重重關卡 拒絕深澳電廠

2018/05/10 12:27

環保署昨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中)與農業局李玟(右)10日召開記者會訴諸民意,重申反對深澳電廠。(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9日通過「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新北市環保局大感失望,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訴諸民意,「自己的天空自己救!」市府接下來除採取法律途徑尋求救濟,並設下重重關卡,對台電所有申請嚴格審查、拒發生煤許可、對電廠周邊設施案依法禁止,確保深澳電廠無法興建。

劉和然批評,台電為深澳電廠擴建案強渡關山,使出「恐嚇、分裂、愚民」策略,「恐嚇」民眾不蓋深澳,2025台灣會缺電,但9日與會學者專家,都對此存疑,且全國電力有調控機制;「分裂」地方民眾支持興建與否,甚至挑撥台灣南北供電均衡議題;用宣傳「愚民」,刻意操作「燃煤等於燃氣」,不提燃煤會產生硫化物、PM2.5和重金屬。劉和然說,既然燃媒等於燃氣,為何又強調「深澳會是台灣最後一座燃煤電廠」?

農業局長李玟則說,深澳電廠是「先射箭再畫靶」,環評強行通過才要求補生態調查,依法應該先完成調查報告確認無影響,再申請設置海堤,農業局基於保護瑞芳地區海洋生態資源立場,未來會「從嚴審查」或「禁止」所有與台電深澳電廠相關的周邊設施申請案。

劉和然強調,新北市府會站在捍衛市民健康權益的第一線,也希望人民意志展現力量,確保深澳燃煤電廠停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