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atsApp執行長離開臉書 疑不滿FB洩資

2018/05/01 11:12

通訊軟體WhatsApp執行長兼創辦人庫姆(Jan Koum),日前證實將離開臉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WhatsApp執行長兼創辦人庫姆(Jan Koum)日前證實將離開臉書,並稱WhatsApp團隊將會有更驚人的發展。但外接猜測,庫姆離開的原因,可能是出於和臉書在個資加密政策上的衝突。

《CNN》報導,WhatsApp執行長兼臉書董事會成員庫姆,5月30日證實將離開臉書,並稱「人們現在使用WhatsApp的方式比我想像的還多,團隊也比以前更強大,它會繼續做出令人驚嘆的事」。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對此則感謝庫姆,表示「謝謝你教給我的一切,包括資訊加密」。

但由於WhatsApp另一位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也在去年離開臉書,且在臉書日前爆發個資洩漏醜聞時呼籲刪除臉書帳號,外界懷疑,庫姆離開的原因,可能包含和臉書在個資加密政策上的衝突。

庫姆和艾克頓皆為前雅虎公司員工,在2009年推出WhatsApp,臉書則在4年前以220億美元收購WhatsApp,為臉書有史以​​來最大一筆收購。

WhatsApp現1個月用戶超過1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