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電廠被控灑錢睦鄰 台電:根本尚未啟動

2018/04/23 19:14

經濟部長沈榮津(中)。(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深澳電廠自環保議題轉為地方選舉割喉素材,有媒體報導地方人士透露台電以銀彈攻勢睦鄰,近年來大幅加碼瑞濱、海濱、深澳等三個里的三節補助、補貼國內旅遊、公益淨灘等。台電副總經理陳慰慈指出,台電在回饋地方鄉親時有一定的標準,且深澳此案還沒有開始,邀請鄉親參觀林口電廠超超臨界機組成果,是基本的遊覽車參與,並非像外界說的有很多援助。

深澳電廠議題持續延燒,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參選人侯友宜也嗆聲即使電廠蓋好,也不發生煤許可,地方選舉前哨戰開打。有媒體指出,地方人士透露台電在環差案通過前,用睦鄰經費補助海濱、瑞濱、深澳三里居民,招待里民前往林口發電廠參觀「低汙染燃煤發電」。

台電副總陳慰慈說,台電在回饋地方鄉親時有一定的標準,且深澳此案還沒有開始;邀請鄉親去林口電廠參觀超超臨界機組成果,就是基本的遊覽車參與,並非像外界說的有很多援助。

而對侯友誼嗆聲若當選不發生煤許可,經濟部長沈榮津今也表示,深澳電廠都按照程序、而且也符合國際環保標準、甚至高於國際;電是大家要用的,不應本位主義。沈榮津說,甚至中部的民意代表也反對中電北送,從國家社會的角度,大家應該會有觀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