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版圖擴張 Uber買下單車共享公司Jump

2018/04/10 12:10

美國Uber買下單車共享公司Jump,並評估在全球推出單車共享服務的可能性。(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共享車輛平台Uber宣佈,買下和其合作的單車共享公司Jump,讓公司可以直接運用Jump平台資源,並預計擴大服務地區。

Uber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我們致力於在Uber App上提供多元的交通服務,如此使用者便可自行選擇最快速、最可負擔的方式來到達目的地。」

《BBC》報導,單車共享服務的版圖正在擴大,過去一年成長幅度達20%。阿斯頓大學商學院(Aston Business School)教授貝利(David Bailey)向《BBC》表示,Uber正是看準了這塊迅速成長的商機,同時他們也期盼人們不再自己買車的時代到來,「自動駕駛汽車將會在大城市間穿梭,未來你將不再需要自己買車。你可能會需要叫Uber計程車,然後再騎腳踏車到目的地,這是(Uber)提供的多元交通模式。」

Jump公司成立於2008年,分別在6個國家、16座城市設有服務點。台灣目前有oBike、UBike等共享單車服務,而據《BBC》消息,Uber也正在評估於全球設立該服務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