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缺地都會工業區立體化 容積獎勵額度最高50%

2018/04/09 10:34

經濟部祭出都市型工業區更新放寬容積獎勵,擴及納入科學園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解決產業缺地,行政院核定經濟部擬定都會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凡是在240%容積率以下的工業區、科學園區,皆可藉由新增投資、能源管理、捐贈產業空間、繳納回饋金等四種獎勵方式,獲得法定容積獎勵,且最高可獲得50%的獎勵額度。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行政院提出的都會工業區立體化方案,希望藉由這項方案,鼓勵在都市工業區內早年興建廠房進行改建,達到工業區翻修目的,像是提升廠房建築物安全性,除此之外,也預估會有較多用地可釋出,進而能容納更多「研發型」的業者進駐工業區。

工業局表示,全台共44個都市計畫工業區、科學園區,都適用新的容積獎勵政策,預期將會增加約149公頃的樓地板面積。

都市型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四項獎勵項目其計算方式與獎勵分別如下。

新增投資項目:以「每公頃總投資金額」減「土建平均成本4.5億」,每多1,000萬,容積獎金增加1%,其容積獎勵上限為15%。

「綠能管理」項目: 獲得ISO5001能源管理系統的認證,容積獎金1%;建物屋頂的水平投影面積有過半舖設太陽能電池板,容積獎金1%;建築整合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容積獎金1%,其容積獎勵上限為5%。

除了建物本身可取得的容積獎勵共計20%,業者還可以繳納與市值相等回饋金的方式,並捐出等量產業空間,再取得30%法定容積獎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