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傷害國內產業 美擬對中越兩國進口櫥櫃徵稅

2018/04/06 13:15

美國商務部發布消息,認為中國、越南進口的櫥櫃、工具箱已威脅到國內產業,將對兩國商品提高稅率。(歐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於美國時間5日發布官方消息,預計將會對中國、越南兩國的進口櫥櫃、工具箱商品課徵反傾銷稅,最高將達327%。

本次課徵反傾銷稅,中國大廠Tongrun Single Entity將面臨97%的關稅,其餘廠商則會面臨244%的關稅,另外越南廠商的關稅則會高達327%。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致力於和兩國(中國、越南)進行自由、互惠的貿易,這次是經過公正且嚴厲的評估後所做出的決定。

一旦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 ITC)決議,進口商品對國內產業造成傷害,徵稅措施將實際上路,預計實施時間為5年,最終決定將於5月下旬發佈。

2016年,美國進口中國的櫥櫃、工具箱總價值為2.3億美元,越南方面則為770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