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興達兩大電廠今降載 數量規模達核電廠等級

2017/12/22 11:59

台中火力電廠與興達電廠今共降5160MW(百萬瓦),寫下友善降載、自主降載新制上路後最大降載量,規模達核電廠等級。(截自台電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空汙議題升溫,台電配合減煤政策,台中火力電廠與興達電廠多部機組正逢歲修期,加上冬季用電低,讓台電降載規模擴大,總計中火與興達兩大電廠今共降5160MW(百萬瓦),寫下友善降載、自主降載新制上路後最大降載量,規模更達核電廠等級。

根據台電官網資訊,台中火力電廠昨夜10點半至今天清晨2點降載 1720MW、今上午8點至傍晚5點預計降載 2100MW。另外,高雄興達電廠從凌晨零時至上午7點降載670MW,8點到傍晚預計執行降載670MW,總計中南部兩大電廠一天之內降載量高達5160MW,創下11月初自主降載、友善降載新制上路以來,最大規模降載,甚至超越核一、核二、核三3座電廠加起來的總裝置容量。

台電調度處指出,主要是中火有機組正在進行歲修、大修、環保設備工程改善等,三部機組都停機,興達也有機組正在歲修。

台電考量系統供電無虞,燃氣機組也能補足燃煤少發的供電量,配合地方政府減煤等政策,近期都會維持較大規模降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