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北韓情勢 美國VIX恐慌指數飆升44%

2017/08/11 12:25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美國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恐慌指數」飆高44%,創去年11月以來最高水準。(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朝鮮半島地緣政治緊張情勢急速升溫,投資人擔憂美國和北韓間爆發軍事衝突,俗稱為「恐慌指數」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週四(10日)也飆高44%,創去年11月美國總統選舉以來最高水準。VIX被投資人視為衡量美股波動程度的指標。

美股10日劇烈震盪,史坦普500指數重挫1.5%、道瓊指數大跌逾200點,一些交易員和投資人押注市場在經歷長久的平靜之後,將重新陷入震盪。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VIX也跟著急升44%,至16.04,為去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以來最高水準。VIX利用史坦普500指數選擇權來衡量市場對未來30天股市波動的預期,當投資者感到焦慮、股市下跌時,VIX通常會上升。

美國與北韓的對峙局面升級。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讓北韓遭到「火與怒」,北韓威脅攻擊美國屬地關島後,川普加碼表示,可能「火與怒」的措辭還不夠強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