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9月將發30億綠色債 建造天然氣接收站

2017/08/02 18:58

台灣中油向櫃買中心取得發行綠色債券資格,成為國內首家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之生產事業。(資料照,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中油向櫃買中心取得發行綠色債券資格,成為國內首家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之生產事業。中油本次預計發行的綠色債券,發行金額約新台幣30億元,發行期限為10年,票面利率為固定利率且不超過2%,並預計在9月底前申請綠色債券櫃檯買賣。

櫃買中心表示,本次中油規劃申請發行之綠色債券,資金用途將全部用於天然氣接收站相關擴增計畫,包括天然氣事業部台中廠二期投資計畫,以及天然氣事業部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投資計畫,兩者皆屬於溫室氣體減量之綠色計畫類別。由於天然氣符合低碳及潔淨能源之特性,並為配合我國能源轉型中長期規劃,達成2025年低碳天然氣發電量佔比達50%之能源結構目標。

中油公司積極投入能源相關建設,協助我國能源轉型,大幅減少碳排放量,依中油公司所提供的綠色投資計畫評估意見書分析,一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年規劃營運量約600萬公噸,燃氣發電相對於燃煤發電,每年約可減少1172萬公噸CO2(相當於約3萬12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效果)及525公噸PM2.5排放量,目標為國人提供低碳、安全、環保的潔淨家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