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福生技競拍失利 為生技股走勢再添變數

2017/08/02 18:34

泰福董事長陳志全(右)、總經理趙宇天(圖左)。(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潤泰集團旗下泰福—KY(6541)今天為IPO前的股票競拍,結果申購數竟然不足而導致不開標,正式宣告競拍失敗,這是去年開始實施承銷競拍新制以來,首家慘遭滑鐵盧的公司,為生技股走勢再添利空因素。

證交所表示,泰福生技辦理競價拍賣投標截止(8/1)日後,於今日檢核合格標單累計數量1萬4177仟股,但未達本次競價拍賣之承銷數量1萬6560仟股,依據規定,證交所明日將不辦理開標事宜。

證交所交易部表示,如果合格件數未達標準,競拍失敗,未來可以重新選擇競拍或詢價圈購,目前承銷券商已經申請延後上市三個月。

承銷商元富證券則表示,因為同時間共有三家公司競拍,除泰福外,還有研揚(6579)、穎漢(4562),其中研揚競拍價跟市價價差超過74%、穎漢價差超過61%,但泰福價差僅約40%,可能因此產生資金排擠效果,加上近來投資人對生技股信心不足,使得這次競拍失利。

泰福生技表示,公司目前營運正常,研發計畫一切照既定進度進行,現有資金尚足以因應公司現行之營運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