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例一休 工總:撕裂社會 要有人把責任扛下來

2017/07/20 12:29

工總今發表一年一度白皮書(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總今(20日)發表一年一度白皮書,理事長許勝雄表示,勞基法該修法就修法,「行政部門或立委也好,要有人把責任扛下來。」工總認為一例一休「撕裂社會,成本太高;一個法案,造成三輸卻不改,這很奇怪。」許呼籲,修法只要符合兩大原則,讓勞工增加所得,讓企業有淡旺季的調度彈性,就很容易被大家接受,「其實很簡單」。

許勝雄表示,一例一休遲不修改,到底是什麼原因,很讓人擔心。他說,「行政部門或立委也好,總是要有人把責任扛下來」。當初馬政府修法時,已跟工商團體討論過,資方也做了調整,包括工時及加班費的讓步。「結果民進黨上台,是新科立法諸公做了自以為應該的修改,而行政部門又沒有肩膀扛下來,也不把政策跟立委說明。」他說,後來造成勞基法修得四不像,才導致想工作及增加所得的勞工朋友,機會被剝奪。

至於勞基法的修法該由行政部門或立委提出?能否在下個會期通過?許勝雄說,不論是行政或立法部門,「該擔的就要擔,這是歷史責任,不是開玩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