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首富李嘉誠 計畫明年退休

2017/06/20 13:27

《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計畫在明年之前辭去長江和記實業公司主席一職。圖為長和主席李嘉誠。(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首富李嘉誠計畫在明年辭去長江和記實業公司(簡稱長和)主席一職。消息來源指出,李嘉誠計劃保留他在市中心總部70層的辦公室,繼續擔任公司的高級顧問。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李嘉誠並未透露具體退休日期,但可能會在90大壽前辭去長和主席,下個月李嘉誠即將滿89歲。消息指出,李嘉誠向公司內部顧問透露此訊,李嘉誠長子、長江實業副主席李澤鉅被指定為接班人。

李嘉誠退休及接棒問題備受外界矚目,據香港媒體報導,李嘉誠先前也曾多次在記者會上強調,他隨時交棒都無問題,對李澤鉅非常有信心,也提到他在退休後將轉任高級顧問,花更多時間在個人的李嘉誠基金會。

長和對此報導公開回應,長和發言人表示,「李嘉誠過往都有提及退休計劃及他對李澤鉅領導集團的信心,又指李嘉誠身體健康非常好,如他決定了確切的退休時間表,將會正式公布」;週二下午長和股價下跌,回吐早盤所有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