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會:勞基法是父權做法 扼殺創新

2017/06/08 13:51

台北美國商會今發表2017台灣白皮書。(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北美國商會(AmCham Taipei)今(8日)發表一年一度台灣白皮書(Taiwan White Paper),重砲抨擊勞基法是「大倒退....父權做法,只會扼殺創新和創意」。會長章錦華表示,新訂的最高工時、加班費及其他嚴格規範,或許適合工廠生產線,對於台灣正在發展的服務業,包括工程師,程式設計,行銷、律師、會計師等行業。

美國商會2017台灣白皮書以「一年成果回顧」為題,提出對小英政府建言。執行長吳王小珍指出,很可惜去年提出的80項建議,今年沒有一項得到解決,這種狀況過去僅在2011年發生過。商會執行長吳王小珍認為,應是政黨輪替,公部門走馬換將的交接期所致。

今年白皮書提出83項建言,讚揚行程程序法的改革,讓公部門的透明度大幅提升。其中將法令和規定的公眾評論期從14天增至60天,與美國及其他先進國家做法一致。

不過針對勞基法,章錦華則重砲批評,認為是「大倒退(big leap backward).....  勞基法採父權做法只會扼殺創新和創意(The paternalistic approach taken in the LSL will have the effect of stymieing the very innovative and creative impulses which the govrerment says it wishes to encourage.)」

他指出,新版勞基法適用的是舊經濟,是製造業思維,也就是上下班都要打卡。但台灣正在發展服務業經濟,白領專業人士重視工作環境的自由與彈性,希望獲得尊重和彈性,也希望僱主評估績效時,是看工作品質,而不是打卡時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