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年終發6.38個月 集團史上次高

2017/01/12 20:00

圖為台塑四寶先前舉行業績發表會的資料畫面。(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塑四寶近日公布去年獲利數字,四寶合計稅後淨利達2076億元,創歷史次高紀錄,今歷經1個多小時的勞資協商,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拍板,3萬名台塑人可領6個月年終獎金,且集團還再加給1.4萬元的額外獎金,相當於送出4.2億元的大紅包。

台塑四寶9日公布獲利數字,四寶稅後淨利合計只比2007年金融海嘯前為低,其中台塑化(6505)去年獲利達757.4億元,創歷史新高,表現最突出。

《蘋果》報導,在年終獎金的計算上,只要平均EPS(每股純益)達到6.14元,就可領到年終獎金的最上限6個月,但因四寶去年的平均EPS高達7.84元,工會認為資方應多發獎金激勵員工,因此28位工會領袖今下午齊至台北總部與王文淵及四寶董總等人會面協商,經1個多小時溝通後,達成今年將額外發放1.4萬元獎金的共識,等於是再加發0.38個月,達該集團史上次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