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陽能面板價格跌至新低 業者恐賠錢賣

2017/01/01 19:36

根據PVinsights最新報價,12月28日全球太陽能面板現貨價格下跌2.4%至每瓦均價0.36美元。(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分析師表示,上週全球太陽能面板價格跌至歷史新低,包括全球最大太陽能面板供應商中國天合光能(Trina Solar)在內的業者可能要賠錢賣。

分析師表示,上週全球太陽能面板價格跌至歷史新低,包括全球最大太陽能面板供應商中國天合光能(Trina Solar)在內的業者可能要賠錢賣。(圖取自網路)

 

根據PVinsights最新報價,12月28日全球太陽能面板現貨價格下跌2.4%至每瓦均價0.36美元。Cowen公司分析師歐斯本(Jeffrey Osborne)表示,這是去年第3季多數業者製造成本的最底限。2016年全球供應商持續擴大產能,但需求放緩的情況預料將延至今年,導致價格下跌。

 

歐斯本表示:「對以上述價格製造太陽能面板的業者而言,這將會是一大挑戰,去年第3季多數業者的製造成本約為0.36至0.38美元。」

 

目前的現貨價格也低於天合光能的程本預估。天合光能財務長徐瑛表示,該公司預料將把製造成本由去年第2季的每瓦0.45美元降至0.4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