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摩根大通打瞌睡? 週刊爆:蔡承儒不喜金融業

2016/11/23 12:19

現任富邦育樂總經理的蔡承儒,近2年接連買下超級籃球聯賽與中華職棒球隊,展現在運動行銷方面的熱情。(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融巨擘摩根大通上週發布與美國政府協議的反腐和解書,文中赫然指出,有一位台灣私人金控公司的副董事長,以價值8億美元(約台幣256億元)的交易業務,交換兒子進入摩根大通擔任投資銀行分析師(IB analyst)職位,但該名富三代工作表現不佳,因為態度差、打瞌睡而被主管批評。外界分析,和解書所指涉的人就是富邦第三代蔡承儒。週刊披露,蔡承儒過去就自承不喜歡金融業,但熱愛運動行銷。

根據《壹週刊》報導,從和解書內容提到的「畢業於華頓商學院,2009年進入摩根大通實習」,國內符合上述條件的金控二代,就是富邦二董蔡明興的獨子蔡承儒。但對於此事,摩根大通大中華區業務聯席執行長錢國維及富邦金方面都回應,「沒有評論」。

去年才與「科技才女」鄭舒秦結婚,並在今年誕下一女的蔡承儒,「小王子」的人生看似一帆風順,其實也有著不如意的一面。熟識蔡承儒的友人透露,蔡當初到摩根大通上班真的是百般不願,個性活潑陽光的他,真正熱愛的是打籃球、NBA,對於金融則並沒有多大興趣也不擅長,近2年擔任富邦育樂總經理期間,就買下SBL台灣大籃球隊及中華職棒義大犀牛隊,分別改名富邦勇士、富邦悍將,發展運動行銷長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