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中國大城市房市泡沫瀕破裂邊緣

2016/09/20 21:41

瑞銀經濟學家警告,中國一些大城市房地產泡沫化,瀕臨破裂。圖為上海一建案工地。(法新社)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瑞士銀行(UBS)警告,中國城市房價急速飆漲,可能意味著房地產泡沫正膨脹邁向破裂點,「房地產強勁漲勢若一直持續到2017年,隨後另一輪重大下修調整的風險可能增加」。

瑞銀經濟學家汪濤週二的報告指出,投資人應密切關注中國近期房地產銷售、新屋開工及不動產投資向上攀漲的風險,因為這可能增加中期內房價反轉下修的風險。

報告指出,今年以來中國房地產銷售成長再次加速、年增率達25%;同期,新屋開工年增率達12%,在連2年下滑後重拾2位數的成長;一部份同城市房價較去年同期飆漲30%至40%,有的年漲幅甚至達到50%;儘管漲勢擴散,中國許多中小型城市仍面臨供應過多的困境。

汪濤說,中國房市今年復甦雖有助於國內需求和整體經濟穩定下來,但一些大城市房價迄今超過30%年增率凸顯決策官員對另一輪房市泡沫再次擴大的擔憂,尤其槓桿率如此急速的上升。

他警告,若中國大城市房價漲勢顯露出泡沫化跡象,投資人應注意中國政府政策因應,「可能引發更積極政策緊縮」,以冷卻房市過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