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願釐清兆豐案? 丁克華籲蔡友才接受約詢

2016/08/26 20:02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呼籲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應儘快接受約詢,並趁此機會澄清外界扭曲、錯誤的說法。(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為釐清兆豐案,金管會今起「由下而上」約詢兆豐金相關人員,由於兆豐金前董座蔡友才不願前往財政部說明,外界關注蔡友才是否也會拒絕金管會的約詢,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日數度表示,「應該不會」,他說這對蔡友才來說是難得機會,可藉此澄清自己清白,「如果他夠清楚應該會欣然同意前來」。

丁克華下午出席由集保結算所主辦、金管會協辦的 「產學合作實習計畫」啟動典禮活動,會後受訪時指出,為了解兆豐案,金管會銀行局以及檢查局今日開始約詢相關人員到金管會說明,約詢的對象會從基層開始、由下而上,據了解,今日金管會約詢的是兆豐金副總經理梁美琪。

由於蔡友才先前以離開兆豐金已4個多月為由,沒有立場再跟財政部報告遭美重罰案,外界關注蔡友才是否會以同樣藉口拒絕金管會的約詢。

丁克華說,兆豐銀被美國重罰,蔡友才當時擔任兆豐金董事長,金管會當然有立場請他來了解一下,那段時間的作為與決策。

丁表示,蔡友才「應該會來」,金融圈的人都是很明理的,如果他覺得自己當時的作法是合適的、沒有問題,應趁此難得的機會澄清外界扭曲、錯誤的說法,還自己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