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工休假未決 商總:不排除走上街頭

2016/08/16 16:12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16日)在"服務業產業諮詢平台"成立記者會前受訪。(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蔡總統最新民調下滑至45%,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應盡速端出牛肉,擴大內需並引進資金。」另針對勞工休假方案遲未解決,若服務業營運受衝擊,商總也「不排除走上街頭。」

全國商業總會今成立 「服務業産業諮詢平台」,邀集電商、金融、物流等業者,提供産業意見,供經濟部對外談判TiSA(複邊服務貿易協定)參考。包括嘉里大榮物流董事長沈宗桂、汽車貨運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邱顯欽、證券公會、電商産業代表等出席。

被問到蔡總統最新民調下滑,賴正鎰表示,民間對新政府原本有很多期待,但兩個多月來,與預期有點差異,應是民調下滑的原因。他指出,新政府推出的經濟政策不多,建議政府應盡速端出政策內肉,提出擴大內需、招商引進外資,「或者召開國是會議」。

有關勞基法修正案的勞工休假問題,今年928放假幾乎定案,但股匯市可能開市;對此賴正鎰表示,這是「一國兩制」,一個台灣兩種休假制度,讓人無所依循。他指出,勞工休假議題引起太多爭端,希望九月國會開議後,能盡快通過先前勞資政府三方協商的版本,即一例一休、加班費2倍、取消七天國假,每週工時40小時。

「希望政府不要因為跟部分勞團談過之後,就失去約定好的共識,否則將産生『華航效應』,大家以後都去行政院抗議,就可達到目的。」賴正鎰説,服務業若因休假不具彈性受到衝擊,也不排除走上街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