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滴滴出行收購Uber中國 合併後預估市值1.12兆

2016/08/01 20:10

中國線上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今日(1日)宣布將通過換股的方式收購Uber中國,新公司的預估市值約為新台幣1.12兆元。(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線上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今日(1日)宣布將通過換股的方式收購Uber中國,新公司的預估市值約為美金350億元(新台幣約1.12兆);此舉預料將有助於Uber在中國市場發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綜合外媒報導,滴滴出行今日證實已與Uber達成戰略協議,將通過換股方式收購Uber中國的品牌、業務等全部資產,但Uber中國仍會保持品牌經營的獨立性。交易完成後,Uber將持有滴滴出行5.89%的股權,相當於17.7%的經濟權益,但滴滴出行所持有的Uber中國,其所佔Uber的股權比例,由於Uber持續在全球擴展業務,實際數字仍無法精確估出;未來,滴滴出行董事長程維將加入Uber董事會,Uber創始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則將加入滴滴出行的董事會。

滴滴出行與Uber中國合併後的新公司,預估市值將達到美金350億元,其中Uber中國的預估市值接近美金70億元,滴滴出行的預估市值約為美金280億元。外界普遍認為,此舉將有助於Uber預計在2017年於中國市場發行IPO(首次公開募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