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資只能調升? 資方嗆:要降基本工資

2016/07/27 11:11

對於基本工資調整,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就嗆聲說:「有誰規定基本工資只能調升,不能調降?」(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定昨天舉行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於資方全數缺席,最後形同流會,勞動部決定九月再開。由於近期勞資對立緊張,資方代表打算在下次基本工資會議上祭出降工資的策略,並嗆聲說「有誰規定基本工資只能調升,不能調降?」

勞動部昨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議,由於七位資方代表全數缺席,無法開會,勞動部決定延會,九月底前擇日再開,並表示下次只要達會議法定人數,就直接進入實質審議調整基本工資,不會再等資方。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有關於基本工資,資方代表打算祭出降工資的策略來擾亂。工總常務理事何語就嗆聲說:「有誰規定基本工資只能調升,不能調降?」資方代表認為勞方可以對基本工資喊價,他們當然也可以喊降工資。資方認為,在週休二日後,工作天數、工時都減少,照勞方的「同工同酬」說法,工資應該要降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