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推動全球貿易成本降低15%

2016/07/10 21:33

高虎城今(10)日於G20貿易部長會議記者會表示,本次會議明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將努力實現降低全球貿易成本15%。(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9日至10日在中國上海召開的G20貿易部長會議,今(10)日閉幕,本次會議明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將努力實現降低全球貿易成本15%;會議並取得了5項重要的成果,包括達成2項共識及通過3份文件。

綜合外媒報導,G20貿易部長會議主席、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今日於記者會指出,本次會議通過《投資指導原則》、《G20全球貿易增長戰略》、《G20貿易投資工作組工作職責》共3份文件,並達成2項共識,包括明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並決定不採取新的保護主義措施至少到2018年;以及幫助發展中國家和中小企業融入全球貿易鏈。

「G20決定積極推動實現《貿易便利化協定》,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相關能力建設和技術援助,努力將全球貿易成本降低15個百分點」,《G20全球貿易增長戰略》並針對七大合作項目提出行動方案,七大合作項目包括降低貿易成本、加強貿易投資政策協調、促進服務貿易、增強貿易融資、制定貿易景氣指數、促進電子商務發展、推動貿易與發展等。

此外,《G20貿易投資工作組工作職責》具體確立往後會議的分工與排程;《投資指導原則》則明確列出一些投資政策制定應該遵循的重要原則和整體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