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銷售不佳又出人命 特斯拉股價重挫

2016/07/05 21:52

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銷售不佳,今年5月Model S車主又出車禍身亡,受此影響,截至7月1日為止的過去3個月,特斯拉股價累計下跌超過13%。(法新社)

〔記者王惠慧/台北報導〕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連續兩季銷量不如預期,其中,今年5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致命車禍的Model S車款出貨量更暴跌22%,並引起美國主管機構調查,恐造成大規模召回。受此影響,截至7月1日為止的過去3個月,特斯拉股價累計下跌超過13%。

 今年5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的致命車禍,40歲的Model S車主布朗(Joshua Brown)在行經路口時,直接撞上左前方正在轉彎的卡車而身亡, Model S於車禍發生時並未自動煞車。

 華爾街日報報導,車禍發生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對2.5萬輛Model S的Autopilot系統展開初步調查,調查將根據佛羅里達州高速公路巡警的研究分析,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但結果可能導致2.5萬輛Model S被召回。

 資誠(PwC)旗下顧問公司Strategy&全球合夥人朱利安(John Jullens)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將改變汽車產業,「但我們離全自動駕駛至少還有10年的路要走」。

 特斯拉曾表示,Autopilot是目前為止最先進的駕輔助駛系統,也是特斯拉實現汽車全自動駕駛的關鍵技術之一,使車輛能在車道中保持一定速度自動行駛,駕駛不必操作方向盤、油門及煞車。

 為何Model S無法閃過進入車道的卡車?根據特斯拉的合作夥伴、智慧行車預警系統製造商Mobileye的聲明,Model S車內的錄影設備僅適用防止後部撞擊,該系統要到2018年才能對發生在側面的交通狀況。Mobileye也表示,他們研發的技術是「輔助駕駛」而非「自動駕駛」。

 專家指出,由於成本過高,目前製造一輛全自動駕駛汽車須耗資25萬美元,較普通汽車造價高出10到20倍,不可能立即商業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