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抽屜櫃有傾倒傷人可能 IKEA將召回6萬客戶維修

2016/07/05 11:40

IKEA銷售30年的Malm系列抽屜櫃最近在美國因有傾倒、壓傷孩童可能,全面進行回收,消費者可選擇退款或免費櫃體固定服務。(彭博)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IKEA銷售30年的Malm系列抽屜櫃日前在美國因有傾倒、壓傷孩童可能,全面進行回收,消費者可選擇退款或免費櫃體固定服務。經濟部標檢局今表示日前已找台灣IKEA進行了解,目前該系列抽屜櫃在台銷售10年、高達近6萬個,標檢局已要求IKEA主動通知消費者維修訊息,並提供免費維修組件,消費者如有需要,可提供安裝上牆服務。而未來銷售的櫃子,若由安裝人員安裝,則必須上牆,或是簽署切結書。

標檢局今天表示,日前IKEA抽屜櫃在美召回後,標檢局就找業者了解情況並做相關處置。目前了解該系列衣櫃在台約銷售5.8萬個,包括Malm 3抽抽屜櫃14526個、Malm 4抽抽屜櫃13434個及Malm 6抽抽屜櫃30558個。

標檢局說,目前針對這些型號抽屜櫃,IKEA在台並未進行回收,因此已要求IKEA作出如下處置。其中對於後續銷售的該型號櫃子,如由IKEA派員協助安裝者,一律以螺絲固定在牆面上,消費者如拒絶,須簽名切結。另由消費者自行組裝部分,須於外包裝加貼明顯警告標籤,並於結帳及取貨櫃檯提醒消費者安裝時應固定於牆上。

此外,對於家中已有該款抽屜櫃之消費者,IKEA公司必須主動通知消費者維修訊息,並提供免費維修組件,包括固定在牆上的相關零件,而消費者如有需要,也須提供安裝上牆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