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 留歐派財政大臣談話展自信

2016/06/27 17:03

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認為,即使英國脫歐,依然可憑藉著強勁的經濟實力面臨新挑戰。(路透)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留歐派大將、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自上週五確定英國公民選擇脫歐後,今日(27)首次公開對外談話。歐斯本認為,脫歐可能帶來不穩定的經濟市場,但他自豪地說,身為世界第五大經濟體的英國可以面臨前方的挑戰。

《路透》報導,財政大臣歐斯本表示,政府早已制定紮實的應急計畫,政府和英國央行可以採許更多的應對措施。歐斯本說,「我們的經濟依舊強勁,足以面臨我國此時此刻的新挑戰。」

面臨催促「分手」的歐盟,歐斯本回應,「只有英國才能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Treaty of Lisbon)的第五十章(Article 50),而且,只有確定和歐洲鄰居達成的新協議之後,我們才會啟動第五十章。」第五十章是歐盟會員國決定離歐後,有兩年的時間決定往後該如何和歐盟合作,兩年的時限一到,該國歐盟條約即失效。

歐斯本也說,「在接下來的協商期間,人民旅遊、工作的權力、交易貨物和服務的方式、或是我國經濟金融體系的規範方式都不會改變」,「也不會立即動用緊急預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