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2也能變塑料 科思創全新原材料登場

2016/06/24 08:30

CO2也能變塑料,科思創全新原材料登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用二氧化碳取代原油!德國拜耳集團旗下科思創成功利用鄰近工廠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進行工業級規模的塑料生產。

科思創表示,在德國科隆附近的Dormagen,科思創開設生產新型泡棉原料的工廠,而這種原料有20%是由二氧化碳製成的,較傳統以石油為基礎的原材料而言,這一全新的生產技術大大節約了石油使用的比重,科思創相信這一新技術將為永續發展提供巨大潛力。

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表示,我們必須改變我們對二氧化碳的看法,也將做出改變。對這個時代面臨的一些最大的挑戰而言,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材料代替現有資源是一種解決方案–找到新的資源來代替有限的化石資源如石油、天然氣等,實現資源環閉合(Closing Material Cycles)。

提供科思創研發階段財力支援的國聯邦教育與研究部議會國務秘書Thomas Rachel強調表示,德國聯邦政府支持利用二氧化碳作為原料,以擴大化工產業的原料基礎,為永續發展開闢新的路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