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學合作團隊大砍2016經濟成長 預測至0.8%

2016/06/20 14:45

台大國泰產學合作計畫團隊大砍2016經濟成長預測至0.8%,圖為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教授。(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大國泰產學合作計畫團隊今日再度「更新」2016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由原先的1.6%下調至0.8%,預測區間為0.6%至1.1%。所幸團隊認為,景氣惡化機率持續降低,成長動能可望好轉,預期第3季整體金融情勢可望續穩。

 計畫協同主持人徐之強教授指出,團隊認為,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要突破2%「已是不可能」,主要原因在於,團隊認為7,第2季台灣經濟可能仍為負成長,即使下半年經濟成長率有2%,台灣今年仍無法保1,除非下半年有非常大幅度的成長(例如3%),台灣全年才有可能有1%以上的成長。

 至於下半年經濟如何會有大幅度的成長?徐之強認為,關鍵仍在於「出口」及民間投資,他分析,上半年出口仍為二位數衰退,下半年的關鍵在於能否縮小為個位數衰退,甚至成長;此外,民間投資力道不足,因此,經濟成長的關鍵在於新政府,能否讓下半年的投資成長率加速,維持內需的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