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拚標租 6月釋出中、南部32宗標的

2016/06/13 22:24

其中較具商業價值及發展潛力的包括台南的3筆住宅區標的,永康區標的距夢時代商圈僅5分車程。(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表示,為去化舊有遭占用的國有地並多元活化,已將擴大標租列為今年重點業務;光6月上旬,中區、南區分署總計就推出32宗標的,數量較以往翻倍,近期也會再釋出新北、台中多宗精華區標租地。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未來將再增加標租案件數量,已請各區分署積極清查可供標租的國有地,擴大案源,並要求多尋找新案,目標全年可帶動的總產值(含權利金、租金、稅金及就業效應等)能達8000萬元。

李政宗指出,標租案的面積、區位雖然不及設定地上權案,但具「客製化」特性,可針對需求設計短、長期租期,用途較彈性。為增加誘因,也開放過去遭占用國有地,只要不違反特定條件,便可按現狀辦理標租;另2013年12月27日後之標的,在公家機關無其他規劃前提下,原承租人也可獲得優先承租權。

國產署表示,統計本月上旬,中區及南區分署已釋出達32宗標的,分別位於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嘉義縣(市)及澎湖縣,租期5到20年不等。之中屬中區分署標的將於6月16日開標,署南區標的將於6月22日開標。

其中較具商業價值及發展潛力的包括台南的3筆住宅區標的,之中永康區標的距夢時代商圈僅5分車程,安平區標的位於永華路及健康街路口,周邊有不少新建案,東區標的則生活機能完善,距仁德交流道約10分車程。

李政宗表示,得標者將繳交權利金及年租金,競標時,標的類別屬土地者,以訂約權利金競標;類別屬房地者,以年租金競標,底價則參考按市場行情查估的土地、建物年租金之總額。租期在10年以上的案件,承租人可申請建照,以增加土地使用強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