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警訊! 市調:iPhone全球市占連2季下滑

2016/05/19 22:28

市調機構最新數據顯示,蘋果iPhone銷售量連2季下滑,且首見出現2位數年跌幅。(彭博)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最新統計,今年首季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前二大仍是三星和蘋果,但市占率雙雙下滑;三星從去年首季的24.1%跌至23.2%,蘋果連2季市占下滑、從17.9%跌至14.8%,iPhone銷售首見出現2位數年跌幅(14%)。

中國品牌智慧手機銷售包辦第3到5名

顧能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智慧手機終端使用者銷售量總計3.49億支,較去年同期成長3.9%,約占所有行動電話的78%。

三星智慧手機市占領先蘋果的幅度擴大,主要受到新興市場廉價智慧手機需求的提振,及世界各地提倡4G通訊服務計畫下,其品牌4G智慧機價格親民所致。

中國品牌則是贏家,在智慧手機銷售前五大中,拿下第3至5名,包括華為(8.3%)、Oppo(4.6%)、小米(4.3%),合計市占提高到逾17%,相較去年首季中國2品牌進榜、合計市占僅11%。

其中,Oppo上季出貨量成長高達145%,華為在歐、非、和美洲出貨量都強勁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