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莓執行長:我們還會繼續做硬體!

2016/05/06 15:39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重申,硬體部門仍然完整。(資料照,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黑莓(BlackBerry Ltd.)市佔率節節下滑,且沒有在今年2月舉辦的科技業盛典「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發表新手機,市場盛傳黑莓有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退出硬體事業,變身為軟體公司。執行長程守宗重申,硬體部門仍然完整。

2000年,黑莓機以高品質聞名,該公司得以用高訂價橫著走,後來9成市佔率被智慧型手機捧去、鍵盤退燒,其應用系統「BB10 OS」使用者大幅減少,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的資料顯示,2015年BlackBerry系統市佔率不到1%,Facebook、WhatsApp 三月初宣布,將在2016年年底終止對BlackBerry系統的支援

程守宗檢討,過去的高價機種策略可能不智,但仍對未來感到樂觀,他重申,黑莓暫時沒有不生產智慧型手機的計畫。

黑莓機因為安全性極高,有許多忠實粉絲,政府、醫學與銀行專家在處理重要資訊時極度依賴黑莓機,美國總統歐巴馬更是黑莓機不離身;現在仍在營利的軟體部門,也是仰賴這塊利基市場。

黑莓機未來可能轉向中價位市場,計畫2017年2月推出兩款中價位機種,將有觸控螢幕,保有招牌的鍵盤配置。程守宗也表示,會繼續研發相關軟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