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判決 張盛和:部分勝訴 但贏的成分多

2016/04/27 12:32

張盛和表示,還沒看到完整判決書內容,不過從訴訟費用來看,財部僅需負擔8分之1,台新要負擔8分之7 ,結果是「部分勝訴」,但贏的成分多。 (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彰銀經營權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結果出爐。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還沒看到完整判決書內容,不過從訴訟費用來看,財部僅需負擔8分之1,台新要負擔8分之7 ,代表我們部分贏、部分輸,結果是「部分勝訴」,但贏的成分多。

張盛和表示,台新金求償165億元遭駁回,要求改派3位董事也駁回,從這個角度來看是贏,不過法院認為當年「台新金在彰銀最大股東期間,不得妨害台新金取得過半股東席次」的契約關係為存在。

對於判決結果是否影響未來彰銀董監事席次,張盛和表示,目前看來,台新改派董事訴求敗訴,所以應該是不會,不必接受台新金推薦的3位董事。至於明年彰銀改選,他回應,不是他主政,不予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