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TT興起衝擊大 會計師:電信業四大策略應戰

2016/04/18 20:42

隨OTT(Over the Top)服務普及,Line、微信、Netflix等OTT業者前仆後繼投入市場,為電信業者帶來極大挑戰。(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隨OTT(Over the Top)服務普及,Line、微信、Netflix等OTT業者前仆後繼投入市場,為電信業者帶來極大挑戰。安侯企管公司副總謝默生表示,電信業者的EPS表現雖仍不錯,但看本益比就知道,OTT業者已逐漸超越電信業者,反映出競爭力之消長。

KPMG台灣所指出,OTT服務興起,對電信業者最大衝擊在於,使電信業者幾乎僅淪為數位內容的「傳輸管道」,只能賺取提供上網服務的低毛利,還得負擔建置、維護基地台成本,卻無法在整體價值鏈中爭取到高利潤。

KPMG全球媒體及電信業務主席Peter Mercieca指出,觀察目前大型電信業者應對OTT服務的對策,可分為四類,包括:一、減緩OTT服務影響,如採用彈性收費方式留住用戶;二、阻礙OTT服務的使用,如限制用戶打網路電話;三、增加內容,自行提供OTT服務;以及四、直接與OTT業者合作,提供用戶整合性電信服務。

KPMG台灣科技、媒體及電信業務主持會計師區耀軍則表示,國內電信市場競爭已呈現白熱化,受限於電信法規的管制及現金消費者意識抬頭,過度行銷手段恐引起主管機關關注及消費者爭議。電信業者如何善用攻守合三式,與OTT業者正面交鋒,將考驗電信經營團隊的經營智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