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LED當道 智晶赴日參展

2016/04/12 19:11

OLED當道,智晶赴日參展。 (照片由智晶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PMOLED顯示模組廠智晶光電(5245)於Finetech Japan 2016展中展出各種被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PM OLED)技術方案,首次發表穿透式PMOLED,預計將給穿戴式應用帶來更多設計靈感。

智晶此次展出的穿戴式應用裝置,包含0.33吋~ 1.54寸一系列標準品面板組合,還展出圓型產品,適用錶型穿戴裝置,另有塑膠超彎的曲面顯示面板,給參觀者動手碰觸、把玩,進一步體驗可撓式顯示將帶給外型機構設計的自由度空間。

智晶先前已經開發曲率R為60mm、符合手腕彎度的可撓式PMOLED曲面面板,此次進一步提升到曲率R已小於40mm。預期將應用在消費型手環、工業機器或是醫療型手環上,智晶預計今年第4季開始量產該技術。

另外,智晶展會上也首次發表穿透式PMOLED,可滿足終端應用在不同使用情境下的顯示需求,並兼顧電池使用壽命,穿透式PMOLED也可用於抬頭顯示器(HUD)的應用。

在照明部分,低色溫的OLED照明也是此次展出的重點之一。該款產品是由智晶與清華大學周卓煇教授共同合作開發的類燭光光源,弱化高能量的藍光波段,卻能保有高演色性,朝向兼具防蟲害與低藍害的特性開發,預估這類特殊照明產品將於兩年內進行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